close

 

簡報1.jpg 

 

真的不用讀完一本書
最妙的是本書的作者把這本書定位為工具書
從珍奧斯丁到哲學科學,本書很貼心的教你
如何應付聊書的社交場合

但,真的只是如此嗎?

其是看完真的不用讀完一本書之後

我腦中第一個問題是

那看書的意義是?我們為何要看書?

娛樂殺時間增加知識滋養心靈尋找共鳴成為文青...etc

那為什麼我們要看不想看的書?

殺時間增加知識滋養心靈尋找共鳴成為文青...etc

那為什麼我們要看又厚又重,擺在床頭半年都不完的書

增加知識滋養心靈尋找共鳴成為文青...etc

為什麼我們要看看完會一頭霧水的書?

成為文青...etc

答案揭曉!

成 為 文 青 (誤)

那麼恭喜你,妳不用去看哪些又厚又重的書

只要看了這本書,你馬上就可以變成開口談杜斯委也夫斯基的高級文青了!(大誤)


-----------------以上都只是充版面的廢話,以下才是重點----------------

我是一個還蠻愛啃古典文學的人

理由很簡單,因為我想知道她為什麼可以是經典

經典和藤井樹的小說有什麼不一樣?

就這樣,每次翻開經典都是一個充滿驚喜的旅程

當然也有很多的時候

我是硬著頭皮,一個一個的把字念出聲

一個句子,卻變成了十幾or二十幾的沒有意義的文字組合

看完後只覺得解脫了,一點感想也沒有(我沒有說是浮士德歐!)

現在回想,如果我早一點看完"真的不用讀完一本書"

或許我就可以用另外一種角度去切入

發現原來書隱藏的含義那麼多,不如表面那麼膚淺

原來書不是用啃的,是要用來細細品味的...


好啦!一本書的結束代表另一本書的開始

但這本書的結束卻代表很多本書的開始XD

珍奧斯汀,我準備好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邦中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