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狡兔       文/ 店員B

 

根據本書的旨意,我想我還是不要評論這本書好了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來說說裡面所提到作家和作品吧

 

珍‧奧斯汀大概是整本我看的最有共鳴的一段

因為她的《傲慢與偏見》是裡面唯一我看完的書

想當年在HBO看完2005電影版,本人馬上抄手刀出門買中譯本來看

感想:綺拉‧奈特莉好正,馬修‧麥迪恩好帥,over

 

但丁那篇我還滿有興趣的,也讓我想到三本九歌出的超厚《神曲》中譯本

 

至於讀詩的章節我一直進不去,總覺得有結界擋住了我

(剛剛再翻了一次,又默默闔上)

 

莎士比亞我對他作品沒有研究

到是為了以防萬一我買過《莎士比亞故事集》(是要防什麼?)

他的英文詞彙影響力無遠弗屆,有興趣者可翻《絞架幽默》一書

 

不知道有沒有人挑戰《追憶似水年華》成功過

我曾經很無聊想挑戰過(很久以前啦)

後來我決定看《擁抱似水年華》和《最終的美好時光》兩本就好

普魯斯特至少讓瑪德蓮蛋糕名留青史

 

《戰爭和和平》與《罪與罰》我想我應該看過

我國小時東方出版社出了一套有附圖的世界文學故事

印象中至少有30本以上放在教室後面給學生翻閱

那時候我看了好多世界名著,可是現在都忘了差不多(感嘆)

 

我怎麼覺得我這篇不是心得文,比較像是延伸讀物書單?

整體而言我建議可以不用花時間很認真研讀這本書

利用零碎時間,一篇一篇慢慢看會有趣許多

如果很認真又很期待去翻閱這本,我怕會失落許多啦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邦中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